【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在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2日低开,盘中弱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5.20点,收于33745.40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81点,收于4129.99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0.19点,收于13850.00点,跌幅为0.3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56%和0.55%的涨幅领涨,而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0.94%和0.60%的跌幅领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虽然处于转折点上,但面临重启过快并导致新冠感染人数增加的风险。鲍威尔重申,想要通胀升至2%以上并在2%以上水平持续一段时间。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表示,美国股市近几周的涨幅波动状态可能不会维持太久,从技术面看,此后适度回调也是意料之中。全球交易员都在密切关注本周的关键数据和事件,尤其是美国CPI数据、美债拍卖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拉金(Chris Larkin)表示,在股市处于历史高点的情况下,市场多少处于等待状态并不令人吃惊。很可能所有人都会关注13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以此来评估通胀情况。正在到来的财报季可能是今后几周市场走势的刺激因素。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2日把2021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预期上调20美元至185美元,同比涨幅达到32%,高于177美元的市场预期共识。同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金额将为205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203美元的市场预期共识。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在工业、材料和能源等受益于通胀和资本支出板块的带动下,企业盈利将出现强劲的周期性反弹。不过,到2022年预计会出现多个长期性利空,包括财政刺激和全球化的触顶、税率提高和通胀。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Fiona Cincotta认为,一季度美国银行股可能因强劲盈利、此前计提准备金的退回、净利差和净息差、强劲抵押贷款和业绩前景的改善而异军突起。

个股方面,微软公司宣布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语音转录企业微妙通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微软公司股价小幅上涨,而微妙通讯公司股价上涨了近16%。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表示一季度业绩将好于此前的指引,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超5%。阿里巴巴在因垄断问题收到巨额罚单后,市场认为利空出尽,当日早间显著高开,收盘时上涨9.2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