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2.28%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2%,午前A股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下行,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2412.95点,成交3389亿元;深证成指跌2.3%,报13495.7点,成交4368亿元;创业板指跌2.28%,报2719.95点,成交144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水产品、页岩气、钢铁行业、电力行业、环保工程、农牧饲渔、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靠前,仓储物流、无人机、造纸、航天航空、造纸印刷、安防设备、有色金属、化肥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表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钢铁、社服、航空、煤炭、家居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粤开证券认为,在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多重利好支撑下,A股中长期仍处在上行趋势中。随着估值压力的逐步消化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有望在震荡中上行。配置方向上,关注海南主题板块、业绩超预期和低估顺周期三条主线。一,关注海南主题板块投资机会。二,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三,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从目前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以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表现更为占优。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内外需将实现共振,带动需求回暖,重点关注化工、有色、机械等板块。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

12日,银保监会就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下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发挥好小微企业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实现信贷供给总量稳步增长。要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2021年努力实现此类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的“两增”目标。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

发改委:研究编制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建设的行动方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表示,组织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的建设,研究编制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建设的行动方案,建立重大项目的储备库制度。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