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9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投资者人气保持在高位,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7.03点,收于33800.60点,涨幅为0.8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1.63点,收于4128.80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0.88点,收于13900.19点,涨幅为0.5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医疗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17%和1.16%的涨幅领涨,而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0.5%和0.07%的跌幅领跌。

MRB合伙公司在9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在加强和变得更广,这有助于维持企业盈利增长的预期。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已经暂停,这为近期股市打开进一步上涨之门。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1%,而市场预期的2月份涨幅均为0.5%。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然有所回升,但仍比近期高点低10个基点以上。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说,通胀正在升温,通过下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可以看到企业在多大程度上开始把价格上涨向消费者转移。“我从企业得到的信息是,这一过程才刚刚开始。”

瑞杰金融集团首席投资官拉里•亚当(Larry Adam)表示,与媒体报道相反,债券收益率上涨、健康的通胀水平以及美联储最终加息并不必然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事实上,只要经济增长保持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度表现在这些情况下的表现均高于平均水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9日表示,预计美国消费者支出在最初的爆发后将出现回调,但经济复苏要证明可持续,关键是私人部门需求能够顺利接力,需要关注商业投资和资本支出周期的强劲程度。

瑞银集团在9日表示,市场恐慌指数VIX在8日收于17以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由于经济增长加速和通胀可能让投资者被撕裂,变异新冠病毒将继续带来不确定性,预计近期市场波动性将出现阶段性上涨。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