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跌2.22% 碳中和、医美概念股轮番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记者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截至9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357.15点,本周累计下跌2.22%,成分股合计成交1.20万亿元。

XxjccbC007016_20210409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展开弱势调整,上证综指围绕3450点反复震荡,整体而言沪市表现强于深市。

从盘面上看,热点题材缺乏持续性,碳中和、医疗美容、船舶航运等概念板块轮番活跃,中小市值股、次新股表现强势。总体看,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顺周期行业涨幅居前,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较弱。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交投情绪延续低迷,周内沪深两市日内成交额维持在7100亿元附近。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也保持净流出态势,本周小幅净卖出约53亿元。

4月6日,备受市场关注的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正式实施,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集体“变身”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同时深市主板恢复上市功能。

业内人士指出,合并后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有利于优化深交所板块结构,更好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日前进入2020年度报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业绩成为市场关注重点。星石投资表示,春节后市场调整较多的主要集中在高估值资产,而受益于经济复苏、业绩改善明确的顺周期标的调整幅度较小,说明市场对盈利驱动的共识逐渐达成。

XxjccbC007016_20210409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