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抱团股持续走弱 创业板指跌1.24%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指数于低位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4%,报3456.74点,深成指跌1.1%,报13836.52点,创业板指跌1.24%,报2792.0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280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2.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钢铁行业、赛马、矿物制品、公共交通、贵金属、超级电容、海南板块等板块涨幅靠前,仓储物流、无人机、化纤、酿酒、电子车牌、电力行业、煤炭采选、快递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继续在3500点下方窄幅波动。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食品饮料、医疗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温和调整,部分资金选择从题材概念类品种撤离,时间点上来到一季报披露期,市场风向开始偏向业绩预增品种。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进行一定的获利了结,并选择一季报业绩预计有较大增长的品种进行布局。

消息面上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多地国资改革试水市值管理指标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2022年)的攻坚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近期,各地国资纷纷发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少地方提出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国企考核体系,用于检验国资改革的效果。在市场人士看来,打造真正的市场主体,需要有来自市场的检验,而市值是比较合理的观察指标之一。将该指标纳入考核体系,有利于借助市场力量推动国企加快改革,从而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