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持续下跌

新华财经上海4月8日电(记者王鹤)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总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或RPKs计算)与2019年2月相比下滑74.7%,超过2021年1月72.2%(与2019年同期相比)的下滑水平。

2021年2月份国际客运需求比2019年2月份下跌88.7%,与2021年1月份的跌幅85.7%相比进一步下降,是自2020年7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与2021年1月份相比,所有地区的国际客运表现均有所下降。

与2019年2月相比,2021年2月份的全球航空国内总需求下降51.0%。2021年1月,全球航空国内总需求比2019年同期下降47.8%。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2月份国际航空旅行需求毫无复苏迹象。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变异引发的担忧,旅行限制再度收紧,需求受到更大冲击。然而,在澳大利亚放宽其国内飞行的限制后,旅行需求倍增,表明旅行需求依然存在。只要不被隔离,旅客就会选择飞行。

威利·沃尔什表示,需要紧急推进有效重启国际航空旅行的两个关键要素,一是制定数字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证明的全球标准,二是政府同意接受数字证明。目前,新加坡政府宣布接受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上呈现的数字健康证明,且首次全面测试即将展开。当各国政府准备通过航空旅行与重新与全球互连时,应重点考虑这一解决方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