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展会成外贸新战场 阿里国际站3月订单量同比增长167%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燕婷 丁雅雯) 线上展会正越来越成为我国外贸企业获取订单新窗口。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3月新贸节期间,平台下单并支付的新买家数同比去年实现翻倍增长。

“我们这个月有成交的新买家达到了近60个,占所有买家的65%。”深圳市键键通科技的店铺运营表示,店铺3月的实收交易额比去年同期翻了57倍。这部分得益于3月新贸节期间平台针对新买家推出的免邮服务。

记者了解到,键键通的产品主要是手机软膜和软膜切割机,客单价并不高。有的时候由于运费成本高于货值,致使很多订单无法推进。免邮服务最大化的促成了生意。

与此同时,中国厂商品牌正通过线上的方式,被世界关注。记者了解到,作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世界品牌的首批试验田,阿里国际站发起的“超级星厂牌”计划也得到买家市场的追捧:生产黑科技面料的北京华盛爽朗直播当晚,便拿到海外订单;江苏贝昂空气净化器有限公司更是截获了两个大买家,已经签订了百万级的合作方案。

从各个国家从中国进口的交易总额增量看,美国依旧是增速最快的国家。其次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荷兰、韩国、墨西哥、日本、俄罗斯。

3月作为全年销售趋势的风向标,海外买家采购的品类和过往也有所不同。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宅经济相关的产品依旧受到海外的关注,家居园艺成为最热品类,机械、消费电子、运动娱乐及服装次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