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跌0.53% 美迪西及晶丰明源创盘中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科创50指数8日早间低开,指数在盘初冲高后回落,早间10时左右触底跌逾0.8%,午后延续反弹态势,但仍在低位震荡。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0.53%,指数振幅为1.42%。

智明达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636,发行价格为34.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30.03倍。公司是国内专业的电力智能运维分析管理系统提供商,通过对输电、变电、配电环节电力设备运行状况和周边环境的智能监测及数据分析,提供集监控、管理、分析、预警、告警、联动于一体的智能运维分析管理系统。截至收盘,股价涨幅为213%,换手率为77.91%。

智洋创新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191。发行价格为11.3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61倍。公司主要面向军工客户,提供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涵盖数据采集、信号处理、数据处理、通信交换、接口控制、高可靠性电源、大容量存储与图形图像处理等技术方向。截至收盘,股价涨幅为116.6%,换手率为71.60%。

从盘面来看,医疗保健股涨幅居前,其中美迪西创下上市以来盘中新高,半导体股走势分化,其中,晶丰明源创下上市以来盘中新高,明微电子、富信科技等跌幅靠前,以华熙生物为首的部分生物制药股强势反弹。

经新华财经统计,剔除智明达、智洋创新的影响,截至收盘时,科创板254只个股平均跌幅为0.37%,平均换手率为3.75%,合计成交额为221.2亿元,平均振幅为3.73%。

个股表现方面,除智明达、智洋创新之外,美迪西上涨9.95%,涨幅居首;芯碁微装下跌19.02%,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智明达、智洋创新之外,中芯国际成交额14.3亿元,位居首位;祥生医疗成交额313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智明达、智洋创新之外,芯碁微装换手率为53.42%,位居首位;特宝生物换手率为0.15%,同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