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先抑后扬收涨0.7% 医美股领涨电力股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罗浩 丁晶)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8日早间低开,指数在盘初小幅下探,之后伴随钢铁股、证券股走强反弹,午后涨幅略有收窄。午后,医美概念股及部分医药医疗股拉升,进一步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不过,临近收盘时,部分前期强势股大幅下跌,对指数形成一定拖累。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482.55点,涨幅0.08%,成交额约3480亿元;深证成指报13989.94点,涨幅0.08%,成交额约4193亿元;创业板指报2826.99点,涨幅0.70%,成交额约1394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看,钢铁、有色、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力、供气供热、环境保护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看,医美概念、特钢、新冠检测等板块涨幅靠前,碳交易、风能、光刻机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市场短期仍将面临扰动,短期震荡但向下有底,全年仍有10%左右上涨空间,风格来看,不应该将行业的景气轮动归因到龙头的风格变化上,龙头仍然整体值得投资者关注和配置。贵的资产未来可能会便宜,但是好的资产始终稀缺。

东方证券:除了结构性高估的问题存在,A股现阶段的风险点较小,无论是宏观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发生趋势性改变的可能性较低,并且市场已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预期,短期不会对指数运行构成明显压制。

东吴证券: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消息面上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发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意见称,要支持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支持海南国产化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开展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试点,鼓励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优化海南商业航天领域市场准入环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

中汽协: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 环比增长64%

据中汽协4月8日消息,中汽协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环比增长64.0%,同比增长66.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3.4%,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5.5%。

风电光伏上网电价政策开始征求意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业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已经形成一份《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2021年起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