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第一份高分红问询函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4月7日晚间,就在永顺生物公告精选层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同时,全国股转同步发出了2021年第001号精选层问询函,就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5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的高比例分红预案进行了全面问询,要求5个交易日做出书面说明,问询事项包括四大类:

1、结合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等情况,说明此次权益分派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必要性。

2、结合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前三个月所持股份变动情况、未来三个月的解除限售及减持计划,说明筹 划本次权益分派是否存在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

3、说明本次权益分派预案的筹划过程,包括预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提议的具体理由、公司在保密管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等。

4、说明筹划权益分派预案前三个月是否存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或媒体采访等情况;如存在,请补充说明是否存在向特定对象泄漏权益分派预案相关信息的情形。

5、请公司说明该权益分派预案对公司报告期内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的摊薄情况,以及方案履行的审议程序及其不确定性。

全国股转对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企业不管多高比例的分红都是采取市场化、自愿化的自律监管态度,而全国股转这份神同步的问询函是8年多来发出的第一份新三板高分红问询函,表明了全国股转已经在看齐沪深两交易所对高分红行为的监管,将精选层公司也基本视同A股上市公司来合理规范,特别是提前防范精选层企业在转板上市概念诱惑下的市场恶性炒作,引导投资者理性看待高分红现象,保障精选层板块的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壮大。(本文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