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钢铁板块强势拉升 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一小时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而后重拾升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9%,报3486.19点;深成指涨0.16%,报14001.37点;创业板指涨0.86%,报2831.3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68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4.9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矿物制品、海南板块、氦气概念、煤炭采选、钢铁行业、PCB、氢能源等板块涨幅靠前,供热供气、电力、风能、固态电池、船舶制造、汽车芯片、酿酒行业、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成交量维持近期低量的水平,无法有效推动核心资产的持续走高。各路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新的领涨热点,顺周期行业、碳中和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有望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

消息面上

发改委: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

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

中金公司:人民币在二季度有望获得较好支撑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展望二季度人民币走势,基于二季度国际收支将大概率保持稳健、中美影子利差难以趋势收窄和人民币国债相对吸引力(尤其在中短端)的判断,预计人民币在二季度美元“湍流”中有望获得较好支撑,可能在当前点位窄幅波动,其中走弱压力或相对集中于4月(关注信用风险)。展望下半年,人民币下行空间可能小幅增加,波动率也会加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