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天津基地成立 重点服务“1+3+4”产业方向

新华财经天津4月7日电(记者王宁) 在6日启动的天津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中,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该基地依托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简称“天津OTC”),将重点围绕“1+3+4”产业方向,为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启动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天津市金融局、天津证监局、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OTC签署了《关于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协议》。基地共建方将依托深圳证券交易所优质市场资源,提供形式多样的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

其中,天津OTC作为基地的主要运营方,将发挥四板市场深耕当地的优势,携手其他共建方搭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为企业培育、上市、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天津市新动能引育和企业上市提供支撑。

据了解,由智能科技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石油石化四大优势产业构成的“1+3+4”产业体系是天津近年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也是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天津将以此次深交所天津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相关领域,吸引资本对接天津优势产业和企业。

深交所天津基地是继2019年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天津)基地设立以来,依托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设立的第二个服务基地,将促进天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通。2019年以来,天津有13家企业实现上市,目前又有2家企业通过审核,6家企业在审过程中,22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程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