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预测今年逾10只中概股在港第二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4月7日电(记者张欢) 德勤在7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今年将有超过10只中概股在港第二上市,集资额逾1000亿港元。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认为,去年在港上市的中概股表现较好,今年中概股回流香港的趋势将会持续,并且可能出现企业版同股不同权企业在港上市。

德勤的研究报告预判,2021年将有4或5只大型新经济新股在港上市,每只新经济股集资额至少达到100亿港元,全年香港新股数量将达到120-130只,集资总额有望接近4500亿港元,突破2010年历史新高,香港有望继续成为全球IPO募资三甲。

关于上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集体暴跌是否影响中概股回流香港时的估值和招股反应,欧振兴表示,企业难以控制公司估值,但估值未必是最重要考量,中概股回流有多项考虑,包括拓展投资者基础和降低交易风险,在面对地缘政治风险影响时,香港作为流动性较强的市场对中概股有吸引力。

“部分内地企业在港上市可享有较高估值,而且香港享有资金自由流动、互联互通等优势,加上香港不断进行市场改革,例如,放宽第二上市限制、改革恒生指数、引入更多新产品等,这些优势有助于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和资金。”欧振兴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