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新经济股带动香港首季新股集资额上升8倍

新华财经香港4月7日电(记者张欢) 德勤7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香港新股市场融资总额为1328亿港元,同比显著上升8.42倍,主要由新经济股带动,改变了过往金融企业主导的趋势。

根据德勤的研究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共有13只新经济股在港挂牌,同比增加约2.3倍,集资规模为1172亿港元,同比上升34.5倍。单计快手、百度、哔哩哔哩的集资额已占季内约70%比例,并且位列第一季度全球十大集资规模新股。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近期新经济股出现调整,可能源于其业绩表现与投资者预期有落差,部分新股跌穿招股价也可能与地缘政治局势和市场状况有关。

欧振兴认为,伴随市场进一步了解新经济公司业务模式及可持续性,以及各国实施量宽使得市场整体资金充裕和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仍高,预计资金会继续追捧新经济股。

综合德勤和香港交易所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港交所共收到72份上市申请,同比上升26%,处理中的上市个案为127例,同比上升4%。市场观点认为,新冠肺炎疫苗出现令投资情绪稍有改善,以及市场资金充裕,共同推动了更多企业申请上市。

此外,德勤的研究报告反映,不少新股以较高市盈率上市,35%新股以20倍或以上市盈率上市,同比急升24个百分点;13%新股以40倍以上市盈率上市,去年同期则没有出现这种现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