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A股市场震荡 兴业基金刘方旭旗舰新基发行在即

新华财经上海4月7日电(记者 胡洁菲) 牛年新春以来,A股市场震荡剧烈,前期机构重仓标的发生较大幅度调整,大部分公募权益基金净值“应声”回撤,出现大面积下挫。无惧市场震荡,坚定看好A股市场长期表现、与优秀企业为伴,兴业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刘方旭近日宣布,将发行一只旗舰新基金。

“短期看,股价有涨有跌,但从长期角度看,股价还是有其遵循的价值原则,由企业质量、即内在价值决定。”在刘方旭看来,面对市场的震荡下行,增配新基金是不错的应对方式,毕竟新基金没有持仓的负担,市场的回调反而为建仓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据悉,刘方旭即将发行全新旗舰产品——兴业兴智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代码:A类011820;C类011821)是兴业基金首只权益类一年持有期产品,意在通过设置持有期限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长期投资,力争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收益增长。

从过去经历看,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代码:001623)是刘方旭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基金,也是市场上较为少有的5年以上未更换过基金经理、长期业绩及风格可追溯的产品。查询Wind数据和产品定期报告可以发现,该产品自成立以来的完整会计年度,每年业绩均超过沪深300至少5个百分点。《海通证券-基金业绩排行榜(2021-04-01)》显示,截至3月末,兴业国企改革混合最近五年、三年、一年的收益率分别达188.29%、109.96%、90.25%,位居全市场灵活策略混合型产品的前4.7%、9.1%、2.3%。

展望后市,刘方旭表示,A股市场在中短期将以调整整理为主,结构性行情或仍是市场主基调。“相比于过去两年以医药、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普涨,未来顺应全球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资产可能会受到市场更多青睐。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未来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稳健的高质量增长,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权益市场的长期前景非常值得看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