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酿酒板块领跌 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快速下挫,沪指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随后三大股指于低位震荡整理,午前再度下探后回升,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报3464.54点;深成指跌1.14%,报13922.61点;创业板指跌1.36%,报2793.0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658.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5.9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船舶、运输服务、碳交易、港口水运、氢能源、ETC、燃料电池、疫苗冷链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多晶硅、奢侈品、化纤、家居用品、氮化镓、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一线抱团股估值已趋向合理,资金回流助推修复行情,二季度参与业绩扎实的白马股可以获取超额收益;而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预计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A股当前处于相对低位,双底有望成型,积极拥抱反弹,过程中须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质地与估值,方能行稳致远。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已预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区块链、军民融合、云计算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核心资产轮番走强,带动股指小幅反弹,但两市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核心资产与题材股继续呈现跷跷板效应。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航天军工、煤炭、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中信证券:年内银行板块估值存在修复空间

中信证券指出,2021年,预计传统周期业和制造业经营整固,高景气度行业(消费与科技)盈利持续占优,房地产产业链稳定,零售客群收入继续恢复,银行业资产质量有望呈现修复趋势。年内来看,当前银行板块加权平均估值为0.77倍市净率,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的0.92倍仍有高确定性的修复空间。中长信用周期视角下,仍需重点关注融资平台的债务质量演变,尤其是尾部平台的出清进程,判断这将成为银行板块估值进一步向上的重要决定要素。

25家百亿元级私募持有市值285.8亿元 制造业成“大块头”

根据117家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数据统计发现,目前有25家百亿元级私募出现在流通股中,其中,不少个股更是成为百亿元级私募重仓对象,百亿元私募合计持有市值高达285.89亿元(以3月31日收盘价计算)。从板块分布来看,制造业企业几乎成为这些私募一致持有的对象,例如高毅资产在持有的21只个股中,19只属于制造业板块。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