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趋势性行情短期难以再现 指数以震荡为主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近一周以来,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美国的纳斯达克均出现一定的回温,对海外利率上行以及通胀预期出现阶段性的钝化。超跌反弹之后,是否意味着A股迎来了二次春天?国泰君安研报认为,短期而言趋势性的行情难以再现。

国泰君安表示,从预期的层面来讲,一方面经济复苏的韧性未被充分的认知,包括服务消费的回暖、制造业资本开支周期、出口产业链的景气甚至地产投资的韧性;而另一方面随着社融增速见顶,信用扩张周期结束进入放缓阶段担忧也已出现,市场也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博弈。一张一弛之间,对于A股而言尤其是指数层面难以形成合力,以震荡为主。投资侧重应淡化指数、突出结构、强调盈利、重视边际,但震荡并不意味着超额收益的整体消失。

一季报将显现更多的盈利增长以及景气复苏的线索,当下“拔估值”变得困难以后,寻找被低估的盈利价值以及被低估的成长价值成为新的方向。春节以来钢铁、煤炭、建筑以及近期的半导体行情便是定价逻辑变化的集中缩影。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宜早不宜迟。

从配置的角度,国泰君安认为,周期制造在二季度仍将会有较强的防御价值以及较好的相对收益,在此之外应逐步布局经历较长时间调整的科技成长。推荐:1)“碳中和”主题:钢铁/新能源;2)预期充分调整、回归基本面增长的科技:电子;3)居民与企业部门同步复苏下需求与盈利扩散+外延信贷依赖削弱、内生现金流创造能力增强+中游成本可转嫁的共振方向:机械;4)资负表修复的金融:银行。同时继续推荐具备稀缺性的互联网港股龙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