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集体收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6日低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震荡走弱,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95点,收于33430.24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97点,收于4073.94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21点,收于13698.38点,跌幅为0.0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38%和0.36%的跌幅领跌,而公用事业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53%、0.33%和0.33%的跌幅领跌。

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月份美国就业岗位空缺数量为736.7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685万个和1月份修订后的709.9万个。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市场当日也仍旧在消化本月以来的“三重采”利好。但是,即便有这些利好,在标普500指数已经在今年上涨8.5%的情况下,当天是市场盘整的时间。市场在等待下一批消息,即今年一季度财报季。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表示,上周标普500指数突破4000点,研究显示股市日益呈现出狂热迹象。美国银行客户在上周净卖出了4亿美元的美国股票,集中在除工业板块和材料板块以外的板块。客户在买入交易所交易基金,而卖出个股。机构投资者和对冲基金是主要的净卖出客户。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Chris Larkin表示,疫苗接种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进行,而国会历史性的刺激措施为市场继续呈现积极的动能而铺就道路。

瑞银集团在6日表示,继续认为股市有广泛上涨的空间,上涨最大的很可能是周期性板块,像金融和能源等。市场的信心之所以得到支撑是由于宏观经济继续出现改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5日表示,正在与G20国家合作在全球建立最低企业税税率,以停止大家竞相降低税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