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四连涨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收高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6日涨跌不一,其中美麦收盘小幅下跌。

• 国际油价6日冲高回落,美油、布油收盘分别上涨1.16%和0.95%。

• 美元走弱、美债收益率回落,纽约金价6日收涨0.82%,连续第四日上涨;银价收涨1.8%。

•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4%;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0.42%。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因现货市场走强,农产品市场任何下跌都能寻找到支撑。另外,气象预报显示,巴西东部三分之二第二季玉米作物种植区天气干旱。未来7至14天干旱天气将扩大至所有玉米种植区。土壤水分下降将持续至4月底。(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市场对伊朗原油出口增加的预期减弱,国际原油期货价格6日冲高回落,收盘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59.33美元,涨幅为1.16%。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2.74美元,涨幅为0.95%。

有报道称,尽管美国和伊朗同意建立两个工作组以让两国重回伊朗核协议,但美国方面预计要就此达成协议将是一个长期过程。外汇和差价合约经纪商BDSwiss投资研究部门负责人马歇尔•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随着美国和伊朗在此次维也纳会议上取得突破的可能性消退,伊朗原油出口回升的可能性也消退了。美国价格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6日表示,3月份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已经回升至100万桶/日。石油交易商担忧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像2015年那样导致油价下跌,但现在与2015年情况不同。由于市场需求在回升而库存在收紧,石油市场能吸收更多的伊朗原油。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表示,欧洲和印度的疫情恶化很可能会引起对需求的担忧,目前对石油市场建设性观点的很大一部分是基于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强劲复苏的假设。PVM石油分析师塔玛斯•瓦加(Tamas Varga)也表示,当前疫情形势是脆弱的,因而油价不会很快再次测试前期高点。在新冠病毒感染率出现明显的下降之前,油市很可能仍会保持波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合约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美元,收于每盎司1743美元,涨幅为0.8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元上升势头减弱,黄金正在积聚一些上升能量。同时,也有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价格下跌导致投资者减少了黄金卖出,但是到目前为止,市场还没有出现任何有意义的投机买主。经济重开预期拉动股市不断飙升,黄金可能继续受到排挤。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4.7美分,收于每盎司25.227美元,涨幅为1.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0.7美元,收于每盎司1240.5美元,涨幅为2.5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收盘时全线上涨。王国期货公司马尔科姆·弗里曼在早间报告中称:“财新中国3月综合PMI上升1.4个百分点至53.1,这似乎引发了金属的投机性买盘浪潮。”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0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2.67%。Marex Spectron的分析师阿兰斯迪尔·穆诺表示,受智利宣布关闭边境以应对新冠疫情的消息影响,伦敦期铜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当局表示限制措施不会干扰采矿。据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称,全球最大的铜矿商Codelco公司2月份铜产量同比增长2.1%至122800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2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3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美元,涨幅为3.0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2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80美元,涨幅为2.7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美元,涨幅为2.2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PMI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

21:00 美联储埃文斯就发表讲话

21:30 找钢网建材产量及库存数据

22:30 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戴利出席研讨会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