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套利 海指6日微跌0.07%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投资者套利等因素影响,6日海指微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219.68点,上午震荡下跌至3200点附近,下午又有反弹,最终收跌0.0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8%。当日最高报3221.1点,最低报3194.88点,最终收于3207.6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8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27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7%。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8亿股,成交额约12.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6亿元)。收涨股票206只,收跌股票17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目前处于超买位置,目前正缓慢接近下一个阻力位323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3000点区域附近。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3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的54.9下降至53.5,表明新加坡私营经济在3月继续扩张,但扩张幅度小于2月。而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3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0.3点,从2月份的50.5上升至50.8,连续第9个月高于50点。这也是该指数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推高了风险资产。在数据显示3月份经济加速扩张之后,美国股市指数一夜之间达到新高。美元的下跌也体现了这种积极情绪。随着中国大陆和澳大利亚的股市结束假期回归,亚太市场将出现上涨。亚太地区仍面临的一项挑战是,主要贸易伙伴地区的经济前景有分歧。亚太投资者需要选择是根据美国或是欧洲的投资线索进行操作。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势表现影响,隔夜美股全线收高。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创纪录高位的63.7,远高于预估的59.0,这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因为这表明,美国服务业正在以高于预期的速度反弹,而这呼应了非农就业报告中关于服务业就业岗位大幅增加的论述。亚太市场似乎将跟随美国的强劲涨势走高,新加坡等地的期货交易均呈上涨趋势。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海指周一上涨是受到美国就业报告和美股指数期货表现强劲的鼓舞。此外,美国庞大数额的刺激经济计划和基础设施支出,以及经济复苏和疫苗接种进展也发挥了作用。他说,由于美国股市不断创新高,市场的波动继续,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因为任何出乎意料的市场消息都可能触发抛售。但这类调整是断续、健康并且预料之中的,并提供了买卖机会。

辉立期货资深策略师张保罗指出,海指成分股普遍上涨是受惠于投资者对去年的落后股的看法转变。值得注意的是,海指49%权重集中于五家公司,其中三家是新加坡当地银行,它们预计将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时利率上升等因素,并可能显著推动海指进一步上涨。张保罗说,疫情管理很可能在今后的市场展望中扮演较大角色,因为海指倾向于与新加坡的出口表现齐步涨跌。新加坡主要贸易伙伴的良好疫情管理对新加坡今年的出口和海外经济表现有利,并可能提振海指的展望。欧洲和日本进一步封锁的可能则将影响新加坡出口的展望。

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认为,海指目前突破了3200点,但还是很看涨,预期在三至六个月里,海指有10%至15%的上涨空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