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微跌 氢能源概念股显著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4月6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8日早间普遍小幅高开,指数在盘初略有冲高后开始调整。沪指表现相对强势,指数在低位窄幅波动后反弹,最终微幅收跌。从盘面来看,隆基股份布局氢能源带动相关概念股显著走高,以旅游为代表的消费股高开低走对指数形成拖累。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482.97点,跌幅0.04%,成交额约2863亿元;深证成指报14083.34点,跌幅0.28%,成交额约3739亿元;创业板指报2831.60点,跌幅0.72%,成交额约1275亿元。

热点板块

氢能源、船舶、碳交易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安信证券:机构对市场乐观情绪显著上升,不少机构认为“核心资产”依然是中期主线。仍应把这轮反弹看成是一季报行情,其性质依然是战术层面的,核心资产估值需要消化,并不具备估值回到春节前的基础,只不过市场短期找不到新的α主线,因此反弹行情依然由核心资产引领,而未来调整时核心资产也依然面临估值修正的压力。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

国盛证券: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有望得到资金更多的关注,尤其是技术面和基本面出现双重反转的标的,或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技术上,三大股指经过近期的连续反弹,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更加清晰,5日和10日线下降趋势得到扭转,市场短期急调风险已经解除。

消息面上

国家邮政局: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投递快递包裹同比增长48.3%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5日),全国邮政快递业高位运行、平稳有序,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7.61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4.4%;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8.3%。

两板合并后首批3家企业4月6日在深市主板上市

4月6日,3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市主板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举办。这是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的首批深市主板上市企业。3家企业分别为真爱美家、中农联合、华亚智能。

中核钛白再次全面上调钛白粉价格

中核钛白4月6日午间公告称,根据近期钛白粉市场行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50美元/吨。此前,中核钛白已多次上调钛白粉价格。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