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氢能源概念领涨 创业板指跌1.05%

新华财经北京4月6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快速下挫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市场止跌,小幅反弹后展开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2%,报3473.32点;深成指跌0.49%,报14053.6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2822.3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氢能源、风沙治理、船舶、造纸、汽车芯片、碳化硅、PCB、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酿酒、奢侈品、猪肉、公用事业、石油行业、新疆板块、工程建设、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军工等;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这条主线建议近期重点布局,其中除了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

兴业证券认为,一季报窗口期,围绕2021年投资主基调,盈利为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当然,国际关系层面的中美、中欧之间最新进展、4月的政治局会议是对当前市场节奏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整体而言,把握3条主线:1)经济与服务业复苏+节假日叠加,关注服务业。2)一季报景气,关注半导体、医药(器械与服务)。3)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

消息面上

统计局:3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下跌6.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下旬与3月中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5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报26元/千克,环比下跌6.8%。

中信证券:预计4月主动权益类产品发行规模在1200亿元左右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3月配置型资金加速流入,交易型资金大幅净流出,这使得配置型资金持股市值占全部北向资金的比例达78.4%,环比2月提高了1.3个百分点。行业风格方面,在3月市场下跌阶段,防御属性的银行板块更受外资青睐,月度累计净流入规模达124亿元,约为排名第二行业的2.5倍。预计4月主动权益类产品发行规模在1200亿元左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