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精选业绩主线 组团调研广联达

上周(3月29日至4月2日),沪指全周上涨1.93%,收报3484.39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2.56%、3.89%,三大指数均实现周线两连阳。不过,期间机构调研热度有所下降,沪深两市约有76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环比减少近两成。

从调研机构总量看,广联达、利亚德、周大生、光威复材、工业富联于上周获得了超百家机构调研。其中,广联达最受机构青睐。3月30日盘后,高瓴资本、高毅资产、睿远基金、红杉资本、花旗银行、野村证券等一众国内外机构在线调研广联达。4月1日调研名单中,又有诺德基金、中金公司、鹏华基金、工银瑞信等机构在列。数据显示,广联达上周机构调研总量达到317家。

当前正值年报密集披露期,机构调研主要围绕业绩主线。上周获调研股中,约九成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报,且其中逾八成公司去年业绩同比增长。整体来看,机构主要盯上绩优公司。

具体而言,上周获调研股中,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的有12家。其中,双星新材、汉威科技和中集集团净利增速居前,分别为315.33%、298.05%和246.88%。

收获机构扎堆调研的广联达也实现了业绩增长。2020年,广联达实现营业总收入40.05亿元,同比增长13.10%,实现净利润3.30亿元,同比增长40.55%。上周该股上涨8.17%收于68.29元/股,最新市值约811亿元。

广联达为国内云计算领域龙头之一,主营数字造价和数字施工业务。据介绍,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继续深入推进,去年实现营收约27.91亿元,同比增长13.83%。其中云收入16.22亿元,同比增长76.05%,占数字造价业务收入比例达58.12%。截至2020年底,数字造价业务累计25个地区进入云转型,仅剩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四个地区未进入全面云转型。2020年新转型地区全年产品综合转化率达到50%,基本达到2019年的优势地区首年转型成绩。此外,公司数字施工业务稳步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0.52%。

就业务展望,广联达表示,2021年公司组织架构上,在已有的数字造价和数字施工两大BG之外,增加了数字设计BG。创新业务单元如数字城市、数字高校、数字金融、数字供采等,继续拓展。

调研中,广联达还透露了2021年业绩指引,希望数字造价业务签署云合同达到30亿元,实现还原后营业收入10%~15%的增长;数字施工业务实现30%的营业收入增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