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非农就业好于预期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5日电(记者 李晓渝)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受此因素影响,5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205.91点,全天在321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涨0.8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2%。当日最高报3212.49点,最低报3203.65点,最终收于3209.7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7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5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43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2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5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06%。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9亿股,成交额约1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13亿元)。收涨股票338只,收跌股票11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目前处于超买位置,下一个阻力位在322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3000点区域附近。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超过市场预期,美股可能在长周末后继续走高。标普500指数周四收于历史高位,原因是通胀预期提振了风险偏好,且科技股继续收复失地。纳斯达克100指数飙升1.82%,达到六周高点。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可能进一步提振风险情绪,并支撑亚太股市本周的涨势。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在未来几个月将横向震荡,支撑位在2966-3056点,阻力位在3200-3300点。这一趋势将能够持续下去,直到投资者开始关注疫情后的增长而不是从疫情中复苏。

新加坡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5.2%,而经重新计算1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6.1%。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2月零售销售额下降1.6%,而经重新计算1月该指标环比下降了1.7%。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资深策略师张保罗的话说,零售销售仍然是新加坡经济的弱点,新发布的数据将能让市场更好了解受疫情重创的零售业复苏进展。张保罗还指出,新交所在吸引公司上市方面遇到阻力,这会对新加坡股市的前景造成一定限制。过去七年来,新交所新除牌公司的数量一直多过新挂牌上市公司的数量。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表示,看好新加坡股市维持强劲牛市。林秀琪说,海指从去年11月起已连续五个月攀涨,3月份涨幅达7.33%。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海指相对强弱指标在3月30日达到超买高点79,表明市场近期可能出现回调。林秀琪表示,海指上周碰到3200点阻力线便走弱,显示回调正在发生,可能下跌到3070点至3100点的支撑位区间,之后再向3280点至3300点发起挑战。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