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灭活疫苗年产能扩至20亿剂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陈旭、张超)记者2日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悉,科兴中维三期新冠疫苗原液车间1日建成投产,投产后疫苗年产能将达20亿剂。此外,科兴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全球累计发货量达2亿剂(含半成品),全球累计接种量达1亿剂。

据悉,自科兴中维启动新冠灭活疫苗研制工作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卫健委、工信部、国家药监局等相关部委及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持续投入,不断提升新冠疫苗生产能力。自2020年3月29日新冠疫苗生产车间(一期)正式启动建设,到如今原液车间(三期)正式投产,只用一年时间实现了新冠疫苗年产能20亿剂的目标。

科兴中维相关负责人介绍,迄今为止,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已在30多个国家获批紧急使用或附条件上市,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先后接受了中国、巴西、印尼、智利、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国的药监部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检查,数百批次的规模化生产证明疫苗生产过程可控、质量可靠。

截至4月1日,科兴中维已直接或间接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7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新冠疫苗,全球累计供货量达2亿剂(含半成品)。另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累计接种克尔来福也于1日达1亿剂次,克尔来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全球各地陆续得到验证。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