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创业板指涨1.31%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小幅冲高回落,随后各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市场仍处于缩量状态。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收3484点;深成涨1.02%,报收14122点;创业板指涨1.31%,报收285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半导体、芯片、酿酒行业、电子元件、贵金属、旅游酒店、软件服务涨幅靠前,多元金融、医废处理、油气改革、电力行业、钢铁行业、装修装饰、港口水运、木业家具等表现低迷。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强,主流资金反复在碳中和、顺周期、科技、生物医药中切换,追高热点容易被套。大势上预期后市反弹高度有限,沪综指面临箱体上沿以及30日均线压力,因此仍需谨防指数再此走低。接下来最主要的驱动在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或成为市场重新抱团的目标。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上,指数在近期箱体平台上沿缩量运行,代表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不过能横而不跌,且重心继续保持向上移动状态,未来还是有望突破进入新的缓涨上行通道。值得关注的是,短期市场做多的力量还略显不足,后期密切关注量能能否得到释放,因为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才能支撑市场持续反弹。

消息面上

上交所启动债券发行业务现场督导

近日从上交所了解到,上交所借鉴科创板保荐业务现场督导工作的实践经验,已启动对个别公司债券申报项目的现场督导试点工作。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开展现场督导,是严把债券入口关,推进上交所债券市场全链条风险防控机制,实现审核准入、日常监管、风险监测和风险处置有机协同的重要举措。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预计二季度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

近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国家能源、中煤、晋能控股、陕煤、伊泰、山焦、山东能源、龙煤、河南能源、淮河能源、淮北矿业、冀中能源、开滦、盘江煤电等14家大型煤炭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会议提到,二季度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将带动煤炭需求增长,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环保土地监查等因素影响下,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预计二季度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