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半导体股连续攀升激发市场做多情绪 创业板指涨1.58%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4月2日早间小幅高开,沪指盘中回补缺口后上涨,创业板指在未回补缺口的情况下走高。从盘面来看,半导体股连续攀升带来赚钱效应激发市场做多情绪,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股重拾升势进一步带动市场上涨。深市注册制次新股和科创板次新股亦显著回暖,上一交易日上市的芯碁微装一度触发临时停牌。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81.39点,涨幅0.43%,成交额约1999亿元;深证成指报14142.43点,涨幅1.16%,成交额约2512亿元;创业板指报2859.77点,涨幅1.58%,成交额约842亿元。

热点板块

半导体、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碳中和概念、种业、雄安新区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统计分化调整行情出现后,大盘在未来1个月、3个月、6个月的走势。从结果看,大盘在未来各时间区间均有近60%概率收益为正,即分化调整行情出现后,未来大盘大概率出现反弹。统计分化调整行情出现后,前期分化风格在未来的表现。从结果看,当分化体现在弹性较大的小盘(成长)风格优于大盘(价值)风格时,未来小盘(成长)风格的表现大概率得以延续;而当分化体现在弹性较小的大盘(价值)风格优于小盘(成长)风格时,未来分化行情倾向于收敛与小幅反转。

中信证券: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中国稳健增长的正面因素不断积累,海外强复苏的预期向下修正。从配置上来看,在机构重仓股估值实现均值回归前,继续积极调仓,增配新主线,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和军工等;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和航空等。

东吴证券:股票市场可能在慢慢筑底,反弹可能需要比较大的反转的理由:在当前位置上,对股市的约束主要体现在方向性判断上,大家都认为货币会收紧,估值会下降,目前股票的估值仍然太高,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机构投资者的调仓没有结束,对于公募基金来说,配置要做一个比较大的转换需要较长的时间,目前结构还不够均衡,没有达到比较满意的地步。因此预计在短时间内市场依然会震荡。

消息面上

天津市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日下午,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计划在天津能源投资200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风能、太阳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储能等领域加快开展项目建设。

理想汽车3月交付4900辆理想ONE

4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3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3月交付4900辆,同比2020年3月增长238.6%,环比2021年2月增长113%。2021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12579辆,同比增长334.4%。

比特币冲上60000美元关口

4月2日,欧易OKEx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持续走高,涨破60000美元,为3月19日以来首次。欧易OKEx首席研究员William分析指出,随着特斯拉、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和挪威石油巨头Akar等企业投资比特币,比特币正逐渐由过去的小众投资品演变为面向大众的“数字黄金”。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