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已获牌照 中国太保加大布局康养领域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黄一灵) 4月1日,中国太保举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去年,中国太保实现营业收入4221.82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11.4亿元,同比增长11.7%。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保管理层就大健康、大类资产配置、寿险改革、车险综改等话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

欲布局实体医院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太保成功发行GDR,实现了公司治理现代化。当前第九届董事会的成员已经“到齐”,为中国太保带来了新的理念和前瞻视野。

截至2020年年末,中国太保已完成首期养老不动产百亿投资布局,在6个城市落地7个建设项目,已开工养老社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1万平方米,在建床位6300张,储备养老床位接近11000张。

孔庆伟表示,目前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中国太保与瑞金医院共同成立)已拿到运营牌照,今年四季度成都太保家园也将开园迎客。

中国太保副总裁马欣在业绩发布会现场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谋划实体医院的布局,将从供给小、需求大的康复医院着手。

权益类投资占比提升

截至去年年末,中国太保管理资产达24360.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2%。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为78.3%,较上年末下降2.1个百分点;权益类投资占比为18.8%,较上年末上升3.1个百分点,核心权益占比为10.2%,较上年末上升1.9个百分点。实现净值增长率7.5%,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5.9%,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4.7%,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表示,在中长期市场利率中枢下移的背景下,权益类资产具有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预期,公司基于自身的风险偏好,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以寻求提高长期的投资回报水平。

谈到2021年大类资产配置思路,傅帆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今年全球经济将会出现复苏,我国宏观经济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长,权益类资产存在结构性机会。“预计市场利率下行压力会减小,公司将在战略资产配置牵引下,在长久期资产配置中根据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执行哑铃型策略,侧重于长期利率债产品,延展固收产品久期以及非上市股权等权益资产配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