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茅”东方雨虹80亿元定增结果出炉 高瓴资本携16亿元入局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 于蒙蒙) 4月1日晚,有着“防水茅”之称的千亿市值白马股东方雨虹定增结果正式出炉。东方雨虹披露,本次定增的发行价格为45.50元/股,发行股数为1.7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0亿元。更引人关注的是战投股东,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3家。其中,高瓴资本通过旗下两家机构合计获配16亿元,摩根大通获配10亿元,睿远基金获配3亿元,UBS AG获配4.43亿元,其余机构均属于一线序列。

获得机构一致看好,东方雨虹凭的是靓丽业绩和龙头地位。东方雨虹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近34亿元,同比增长逾六成。公司3月26日公布了覆盖上千员工的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券商机构根据业绩考核目标,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将达42.50亿元、54.35亿元。

继续扩充产能

资料显示,防水材料是东方雨虹的主营业务,目前总计营收占比超过80%。其中,防水卷材是公司产品中占比最高的大类,目前营收占比超过50%。在防水业务规模上,公司具备显著领先优势,是国内行业龙头,也是亚洲最大的防水系统服务商。

东方雨虹2020年10月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不超过80亿元用于杭州高分子卷材项目,年产27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5万吨沥青涂料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年产2万吨新型节能保温密封材料项目,广东生产基地,保定生产基地,海南洋浦综合产业园,重庆生产基地,南通生产基地,吉林生产基地,年产13.5万吨功能薄膜项目,新材料装备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年产15万吨非织造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雨虹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毕后,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线建设、产品产能扩充、新材料装备研发总部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

明星机构扎堆

定增报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13家,分别为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马英、马云根、W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UBS AG、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摩根大通、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山东驼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珠海煦远鼎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煦远鼎峰”)、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礼仁资管”)、德弘美元基金管理公司。

单一机构获配最大的当属德弘美元基金,该机构获配20亿元。高瓴资本则通过旗下的煦远鼎峰和礼仁资管合计获配16亿元。此外,户籍地同为江苏吴江的马云根和马英是定增为数不多的自然人,两人合计获配超7亿元。其中,马云根与曾在2015年现身伟星新材的牛散同名,伟星新材是位于浙江省的建材上市公司。

记者注意到,东方雨虹曾在去年11月安排过一次调研,该次调研距离定增预案出炉不久。参与调研机构名单多达上百人,云集一线机构,而参与本次定增机构悉数现身于上述名单中。

在前述调研中,机构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出10个问题,除了建筑涂料板块、民建领域、建筑修缮业务板块的情况介绍外,投资者还关心定增方案拟新增产能未来能否全部消化。东方雨虹表示,近年来公司产品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且供货周期较短,未来消化定增方案的新增产能没有问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