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收于4000点上方

新华财经纽约4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宏观数据利好,市场开始消化拜登政府基建计划以及传统假日到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收于4000点上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1.66点,收于33153.21点,涨幅为0.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6.98点,收于4019.87点,涨幅为1.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33.23点,收于13480.11点,涨幅为1.7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66%和2.1%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0.24%和0.22%的跌幅领跌。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3月份宣布削减了3.06万个就业岗位,低于2月份的3.45万个。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 为64.7,高于市场预期的61.5和2月份的60.8。

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9.1,略高于59的初值,并高于2月份的58.6。

不过,美国劳工部在1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1.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68万人和前一周向下修订后的65.8万人。

4月1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刺激科技类权重股显著走高。

瑞银集团在1日表示,根据美国总统拜登的基建计划,美国联邦政府支出可能出现自州际高速公路建设以来最大的增长。预计相关法案将仅能得到民主党人的支持,很可能在今年10月份通过。由于美国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在3月31日基本上没有对拜登的加税计划做出反映,这显示投资者已经考虑到了企业税提高的预期。

瑞银集团认为,拜登政府提出的基建计划将对经济中一些板块带来结构性利好,包括5G、绿色科技和医疗等。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表示,市场可能需要消化拜登政府提出的2万亿美元就业和基建计划中的加税部分,这可能为股票带来利空。

美国投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官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更为接近尾声,美国经济重启继续为股市提供支撑。目前,财政和货币政策仍然处于空前的水平,并被很好地表述出来。

由于2日为美国传统假日,股市将休市,而将于2日公布的3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预计将显著增长,市场乐观预期得以提前反映。

个股方面,由于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将在10年的时间内为美国军方提供12万个增强现实头盔,这一价值219亿美元的大单刺激微软公司股价上涨2%以上。

由于美光科技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正在寻求以大约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本半导体企业铠侠(Kioxia),光科技和西部数据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4.76%和6.9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