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共享充电第一股” 阿里为第一大机构股东

新华财经上海4月1日电(记者高少华) 总部位于上海的怪兽充电4月1日晚间21点30分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共享充电第一股”。怪兽充电股票代码为“EM”,此次IPO共发行1765万股ADS,发行价定为8.5美元/ADS,总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

怪兽充电2017年成立于上海,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怪兽充电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19亿,系统实时监测并处理超过500万共享充电宝的数据。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2020年怪兽充电以34.4%的市场份额位列共享充电行业第一。

招股书显示,2019年和2020年,怪兽充电营业收入分别为20.223亿元人民币和28.094亿元人民币,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9%。怪兽充电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19年和2020年怪兽充电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2.066亿元人民币和1.126亿元人民币。

怪兽充电本次IPO拥有豪华的基石投资者阵容,分别为高瓴资本、AspexManagement (HK) Ltd.和小米科技。高盛、花旗、华兴、中银国际共同担任承销商。

怪兽充电背后有着众多“明星”资本助阵。阿里持股16.5%,是第一大机构股东。高瓴持股11.7%,顺为持股8.8%,软银亚洲持股7.7%,小米和新天域均持股7.5%,云九和CMC分别持股5.8%和5.4%。

共享充电行业主要解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高频使用智能手机引发的电池消耗问题。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共享充电市场规模为9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8年将增长至1063亿元人民币,2020年至2028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6.2%。

怪兽充电方面表示,拟将IPO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的市场扩张,继续扩大重点商户网络,提高运营水平,加强技术能力,强化品牌,寻求战略联盟和投资机会并探索新商机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