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收入增长 酒鬼酒一季度净利预增160%-181%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酒鬼酒4月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一季度归母净利2.50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160.22%-181.04%。报告期业绩上升主要系销售收入增长所致,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0%左右。

公司同日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酒鬼酒营业收入为18.26亿元,同比增长20.7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64.15%;基本每股收益1.51元。公司此前预计净利为4.55亿元–4.95亿元。

酒鬼酒表示,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及经诉讼程序收到赔偿款7194.12万导致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增加 5341.98万元。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3.37亿元,比期初增长34.33%,主要系经营业绩增长及预收货款增加导致货币资金增加所致。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出,酒鬼系列自2018年加速产品梳理,目前单品区隔清晰,价盘向好,疫情之下品牌势能持续向上,认为酒鬼系列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内参品牌势能释放,协助内参酒完成馥郁香型培育,需求空间有望跳出次高端消费限制。结合酒鬼酒一季度高景气动销表现,上调其2020-22年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68元,维持“增持”评级。

安信证研报表示,主流酒企十四五基本是翻倍规划,这是白酒板块的保底逻辑,即业绩有5年复合平均10%以上的增长,2021“十四五”元年仍然相对乐观。长期维度白酒结构性景气基本态势不变。

二级市场上,4月1日,白酒板块表现强势,酒鬼酒高开高走,盘尾拉升收涨近4%,收报158.05元每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