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抱团股再度领涨 创业板指涨2.06%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涨幅超过1%。午后市场震荡整理,尾盘指数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466.33点,深成指涨1.46%,报13979.69点,创业板指涨2.06%,报2815.4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6576.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美概念、半导体、钢铁、化纤、化肥行业、电子元件、电力行业、农药兽药、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靠前,多元金融、医废处理、园林工程、环保工程、公用事业、石油行业、煤炭采选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在清明节前后,沪指或维持在3330-3480点区间震荡,保持低仓位运行。操作上,控制仓位,低吸为主。关注符合政策方向的大基建,其在各项目逐步开工的提振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抬升;关注“十四五”科技方向的智能制造。

东吴证券认为,进入4月份后,一季报的炒作情绪将进一步升温,因此未来市场风格将以估值修复和业绩成长轮动呈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环比业绩增长的品种以及顺周期板块。

消息面上

德银预计中国国债入富后 未来五年海外资金流入规模达4万亿元

德银最新报告指出,在富时罗素宣布确认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在中国持续推动金融改革、资本账户双向开放力度不减的大环境下,国际投资者的需求将出现结构型转变,全球储备基金和被动及主动投资者将持续加大对人民币债券或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德银预测,2021年至2025年期间,海外资金流入规模将累积达到四万亿元(约5900亿美元)。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6 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录得50.6,低于2月0.3个百分点,虽然连续第十一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但降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值。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