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已上市企业增至253家 科创50指数涨1.48%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罗浩) 科创50指数4月1日早间小幅高开,指数在未回补缺口的情况下震荡走高,午后一度涨约1.7%,随后窄幅盘整。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涨1.48%,指数振幅达1.68%。

从盘面来看,思瑞浦、安集科技、中微公司等半导体产业链相关股显著回暖,莱伯泰科、纵横股份、圣湘生物等部分低位股仍有较大抛压。

4月1日,芯碁微装、富信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253家。

芯碁微装股票代码:688630,发行价格15.23元/股。芯碁微装专业从事以微纳直写光刻为技术核心的直接成像设备及直写光刻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PCB直接成像设备及自动线系统、泛半导体直写光刻设备及自动线系统、其他激光直接成像设备。截至收盘,芯碁微装较发行价上涨189.60%,换手率77.37%,成交额8.36亿元。

富信科技股票代码:688662,发行价格15.61元/股。富信科技是国内外少数全产业链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截至收盘,富信科技较发行价上涨130.00%,换手率75.68%,成交额5.00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科创板其余251只个股平均涨幅为0.85%,平均换手率为3.14%,合计成交额为200.20亿元,平均振幅为3.72%。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凌志软件上涨15.52%,涨幅居首;元琛科技下跌16.34%,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中芯国际成交额15.98亿元,位居首位;瑞松科技成交额283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元琛科技换手率为53.43%,位居首位;优刻得换手率为0.12%,位居末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