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大涨1.45% 医美概念股及半导体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4月1日早间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在未回补缺口的情况下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8%。从盘面来看,医美概念股及半导体股表现强势,光伏股冲高回落,环保股表现较弱。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50.36点,涨幅0.25%,成交额约1760亿元;深证成指报13892.74点,涨幅0.83%,成交额约2230亿元;创业板指报2798.56点,涨幅1.45%,成交额约727亿元。

热点板块

医美概念、半导体、5G、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碳中和概念、数字货币、一带一路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建筑业高景气、建材价格持续走强表明施工需求不弱,同时结合期房销售对竣工的领先性,短期内施工+竣工或仍将延续韧性。但从中长期看,随着集中交房窗口期逐渐过去,以及上游工程环节放缓逐渐向下游扩散,年内施工+竣工对地产投资的支撑力度可能有所弱化,同时考虑到政策调控从严,后续部分城市销售过热的局面也可能有所缓解,中信证券认为地产投资周期或将逐渐开启下行进程。

中金公司认为,此次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有望改变全球化工行业格局,形成与中国化工业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相匹配的化工头部企业。预计合并后新公司按收入体量将进入全球前40强企业。两化的农化业务已经率先实现整合,2020年6月整合后的先正达集团正式成立,成为全球第一大植保企业、第三大种子企业。两化农化业务整合有望优化资产配置,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

安信证券认为,3月下旬权益市场趋于震荡。稳定板块持续走强,消费板块止跌回升。在经历前期急速下跌后,权益市场对美债收益率的上行反应钝化,这表明此前市场估值过高是本轮调整的根本原因,2月初美债收益率的上行扮演了催化剂的角色。近期权益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后趋于震荡。考虑到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平稳、企业盈利尚在恢复,以及前期估值的剧烈修复,市场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似乎有限,未来市场有望低位震荡。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消费领域标准制修订 进一步完善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体系

国家发改委4月1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答记者问时表示,下一步,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推进养老、家政、绿色金融、直播电商等消费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型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体系,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推动培育新型消费。

北京“九大新政”布局万亿级产业集群

据北京日报4月1日消息,在3月31日举行的北京高精尖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崔旭龙“抛”出北京市促进高精尖产业投资9个方面的重磅政策,吸引全球高精尖产业资源落地,支持“两区”建设。据介绍,“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打造一批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高精尖产业占GDP比重提高到30%以上。

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公司达成首批电站交易

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4月1日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旗下两家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和苏州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首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出售6座合共约321兆瓦的光伏电站。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