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携手华为重构数字战斗力 双方已经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记者沈寅飞) 3月31日,在华为深圳坂田总部,金蝶与华为共同举办了“重构数字战斗力——走进华为 对标世界一流”的高端闭门活动。

XxjccbC007005_20210401_CBMSN0A001.png

“全面云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发展云业务是华为坚定前进的方向。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助力企业实现敏捷运营,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业务引擎。”华为常务董事、云与计算BG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活动中说,华为消费者云已积累了6.7个亿的存量用户,且还在不断增长。目前,华为云正处于快速发展 ,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19000多家合作伙伴,服务制造、金融、医疗、城市、政府等行业客户。

据悉,金蝶与华为已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合作,双方一起服务了众多行业客户。华为作为金蝶云·苍穹的标杆客户,双方多个合作项目已陆续上线。而金蝶与华为作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更已经着手联合,为大型企业提供从硬件到软件全栈的云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

余承东表示,华为愿意和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各个行业全面云化,并应用AI等先进技术让云走向AI时代,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生产力,这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

“对标世界一流,必然要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金蝶认为,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建立全新的业务能力(EBC,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根本,本质上是要有一颗想成为冠军的心”。学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运营能力,特别是华为的标准化、体系化、流程化、数字化。金蝶在坂田成立研发中心,将与华为一起打造华为的全球智慧系统。

徐少春介绍,EBC帮助企业重构了链接客户、链接伙伴、链接员工、链接万物和数据驱动的能力,金蝶云·苍穹作为EBC的实践平台,凭借其高可靠的企业级云原生PaaS、一体化低代码家族、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已经帮助华为链接了客户、伙伴、员工,并帮助华为拥有了数据驱动的能力。除华为外,金蝶亦帮助云南中烟、国电投、招商局等大型企业构建了企业业务能力。此外,金蝶与华为一道进行了技术创新,目前金蝶已经全面适配华为全技术栈包括:openEuler操作系统、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TaiShan服务器、OceanStor存储等。

据悉,这是双方联合组织大型企业的企业家和高管走进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本活动也是金蝶与华为深度合作后,双方共同对外输出经验的一次集体亮相。未来,双方将打造新一代的企业级服务平台,对标世界一流,共同面向大企业、政府等市场进行联合拓展,输出华为的数字化成功经验及众多世界级标杆企业成功实践,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