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2020年报发布 核心产品商业化进展顺利

新华财经南京4月1日电(记者朱程)3月31日晚,亚盛医药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司收益1250万元,亏损净额由2019年度的人民币14.81亿元减少至人民币6.78亿元。

报告显示,亚盛医药2020年研发支出5.65亿元,同比增长21.7%。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构建包括八个进入临床阶段、四个处于临床前阶段的小分子在研新药产品矩阵。

报告期内亚盛医药在研产品进展顺利,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有超过40项I期或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其中,亚盛医药的核心产品,第三代BCR-ABL抑制剂HQP1351在报告期内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中心递交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慢性期和加速期患者,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细胞凋亡品种APG-2575,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涉及多个血液肿瘤适应症的13项临床研究,并在报告期内宣告达到临床概念验证,展示了良好的治疗潜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顺健生物获得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上市许可人《药品生产许可证》,研发的新药HQP1351已被纳入优先审评。

报告显示,亚盛医药在全球拥有110项授权专利及450余项专利申请,其中约90项专利已在海外授权。截至2021年3月31日,亚盛医药四个在研新药获得美国FDA授予的共11项孤儿药资格以及1项审评快速通道资格。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