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万亿美元基建利好消息兑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3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因拜登政府基建计划利好消息兑现而获利回吐,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1日高开,盘中总体强势盘整,尾盘明显回落,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41点,收于32981.55点,跌幅为0.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34点,收于3972.89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01.48点,收于13246.87点,涨幅为1.5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5%和0.83%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0.93%和0.9%的跌幅领跌。

美国总统拜登在31日下午公布了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基建和复苏方案,计划在8年时间里投入这些资金用于建设道路基础设施、扩大宽带接入、升级电网、建设和改造经济适用房和学校、投资于制造业以及研发设施等。同时,拜登计划把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8%,并阻止企业把盈利留在海外,以筹集所需资金。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投资者在拜登公布基础设施计划之际卖出股票,远离能源、材料和工业等受益板块,而买入受益于疫情的科技类板块。

赫西说,拜登的基建方案很大程度上与上次预期一致,股市可能已经在近几周已经消化了这一利好,因而当日显得无动于衷。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在市场的眼中,经济刺激不再是100%有效的。这是因为财政刺激将带来债券收益率和通胀预计上涨,并侵蚀美联储将在今年整年保持宽松政策的观点。此外,所有的基建刺激用来抵消和引入对个人、企业和投资的加税。

MRB合伙公司在31日表示,虽然美国消费预计将有很好的表现,但非必需消费品相关股票不一定会跑赢市场。在市值上主导这一板块的是成长类股票,这些股票因国债收益率和通胀而在未来一年将面临利空。此外,这一板块既有受益于疫情的股票,也有受疫情拖累的股票,经济重启带来的影响并不一致。这一板块的估值处于高位,并且已经反映了乐观的预期,因而对这一板块仍保持中性,而倾向于增加银行和消费金融相关股票的头寸,这些股票预计将受益于强劲的消费。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31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51.7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50万人和2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7.6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芝加哥地区PMI指数为66.3,高于市场预期的60.3和2月份的59.5。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3.9,高于2月份的91.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