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复星疫苗研发基于多提供一种选择考虑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记者 杨有宗) 31日,复星国际2020年业绩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对于公众最关心的复星疫苗开发问题,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复星在疫苗上的所有投入,是以国家利益为先,是超越股东利益的。”

郭广昌在介绍复星疫苗开发时说,复星在业务开拓上一直比较谨慎,对风险看得比较深,去年1月下旬国内疫情暴发后,面对国内严峻的疫情形势,复星团队在讨论mRNA新冠疫苗路线的时候,可以说是毫无把握。“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条技术路线是全新的,虽然有可能颗粒无收,但我们要为国民多提供一种选择,为国家多提供一种可能。”

“包括在去年底疫苗在海外上市后,我们要向拜恩泰科付定金,锁定疫苗产能供应,也是充满风险的。”郭广昌说。

2020年3月,复星早于美国辉瑞,和德国拜恩泰科公司正式确立合作关系。当年12月,拜恩泰科mRNA疫苗的三期临床数据显示,有效率达95%,成为第一支上市的mRNA疫苗。目前疫苗已在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3月初,复星疫苗在香港澳门地区开打,在国内的附条件上市工作也在推进之中。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