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指数缩量调整是上涨中继的下蹲蓄力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涨跌互现、各种“茅”股再现分化或回撤,以及北向资金流入转大幅流出等因素共振和刺激下,形成低开低走调整阴线,为小周期遇阻重要颈线阻力的主动性下蹲蓄力,波动率未破技术双底或前低点强支撑,还是符合进二退一的强势运行结构,是低仓位投资者逢低买入做多,博弈超跌股的机会点位。

盘口看,航空、工程机械、无人机、军民融合、人造肉、国防军工、奢侈品、海南自贸、碳纤维、聚氨酯、工业互联、旅游、化纤、有色、酿酒、证券等板块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平均波动率超过2%,对指数形成较为明显的下跌影响和驱动,并最终致使沪指重回3450点下方,创业板报收2758点。然,水务、环境保护、建筑、多元金融、运输服务、电力、运输设备、交通设施、家用电器、IT设备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流入较好,一定程度上对冲掉了市场过激的做空影响和冲击,此为指数虽有调整,但做空能量较之昨日出现衰减的核心和关键。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87家,上涨超过5%个股175家,涨幅超过3%个股405家,结合大跌超过9%个股16家,下跌超过5%个股116家,跌幅超过3%个股312家的数据情况,预期涨多跌少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有利后市股指有序震荡走高,并向上拓展溢价空间。

笔者认为,当前阶段的反弹缩量,且今日调整量能萎缩更明晰,明确热点切换过快、上涨个股多为超跌反弹结构,意味着机构资金高低位切换的调仓换股还没有完成。随着资金有序向“碳中和”、大健康、大基建以及大科技等板块的逐步流入,预期后市股指技术上攻突破3500点不过是时间问题。

消息面上,清迈倡议多边化(CMIM)协议特别修订稿正式生效,增加本币出资条款,即在美元计价贷款以外,成员可基于自愿和需求驱动原则,提供本币计价贷款;将清迈倡议多边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的脱钩比例从30%提高至40%;明确其他技术性问题,包括与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退出相关的修改等。

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形成内陆高水平开放新体制。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实现中部绿色崛起。

工信部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原材料工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注重创新在原材料工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强化资源、能源、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完善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水资源消耗等约束机制,促进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强调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明确提出要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十四五”时期,中国可再生能源年均装机规模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装机占中国电力总装机的比例将超过50%。结合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6.3%和55.3%,比上月上升1.3、4.9和3.7个百分点的数据情况,预期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或将推动资本市场中长期稳中向好运行。

笔者认为,职业教育设置了集成电路技术、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智能光电制造技术专业等专业,河北出台《河北省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上海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的核心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探索放宽产业、投资、医药、金融等领域市场准入,川渝高竹新区总投资230亿元推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水务及教育、金融、基础设施等,明确政策利好组合拳的不断发力,必然会催生资本市场形成新的投资热点和亮点。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核心受益新经济周期利好驱动的“碳中和”、券商、保险、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5G、设备和材料等板块反复活跃的大背景下,坚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信念,中线策略逢低关注,必将会收获基于营收和净利润不断改善和提升的投资收益。(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3-31)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3-31)

图片3.png

(锂电池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3-31)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