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股份: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10%-5042%

新华财经昆明3月31日电(记者陈永强) 云天化股份31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亿元至5.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5.0872亿元至5.6872亿元,预计增加4510%-50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4.6775亿元至5.2775亿元。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化肥产品市场价格有所回升,聚甲醛价格显著上涨,公司主要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同时公司合成氨原料自给率提升,以及2020 年实施原料硫磺战略储备,主要产品原料成本和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导致公司主营产品毛利同比增加;2020年以来,云天化股份带息负债规模下降较多,且综合资金成本持续优化,导致2021年一季度财务费用同比显著下降。同时,各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同比增加4097万元左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