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隆科技登陆科创板 苏州园区生物医药上市企业达19家

3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隆科技”)登陆上交所科创板。2021年以来园区“资本板块频传捷报,已新增亘喜生物、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天演药业、艾隆科技6家上市企业。在园区境内外上市企业中,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已累计达19家,占据园区资本板块三分之一。

艾隆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物资智能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药房、自动化病区、自动化物流三大板块的医疗物资智能管理设备及软件信息平台,已覆盖国内6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包含300余家三甲医院,产品稳居市场占有率前列。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艾隆科技深耕技术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取得387项专利和56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151项。曾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艾隆科技传染发热门诊无人智慧隔离药房、固体医疗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系统等产品入选了《园区第四批抗击疫情创新产品名单》。

“去年春天,艾隆科技的全新处方智能共享售药机‘小微药房’,在武汉市第八医院‘大显身手’,为疫情防控积极发挥着园区科技企业和科技创新产品的重要作用”,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苏州工业园区“十年磨一剑”,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塑造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蝉联第一、人才竞争力攀升至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第二。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力争到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总数、产值总规模、上市企业总数、上市新药总数、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总数实现“五个倍增”。(王梦菲 吕依)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