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在上海下线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记者 杨有宗) 由中国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畅通号”31日在上海下线,该设备将应用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长江盾构穿越工程隧道项目。

该设备开挖直径为7.95米,整机长度约146米,整台盾构机由主机、连接桥和11节拖车组成。为适应隧道地质情况及满足现场安全快速施工要求,盾构机具有关键部件及寿命安全系数高、承压能力大,防爆设计及多系统的针对性优化设计等特点。

作为中国管网建设史上第一个大断面、长距离管道隧道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下穿长江工程意义重大,盾构机将在长江下独头掘进10.226千米,在目前全球在建隧道中排名第一,同时水下掘进7500米,更是目前在建的长江水下最长隧道。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