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下挫 美豆油4个交易日内第3次跌停

• 美豆油连续重挫,主力合约在最近4个交易日里第3次出现跌停。

• 苏伊士运河开始恢复通航,国际油价30日下跌。

• 纽约金价30日下跌,再度下探1680美元关口。

• 受美元走强和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临近季度末,基金减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1.37%;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2.4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25美分,跌幅为1.88%,美豆油主力合约则再度跌停。

美国农业部农作物库存和播种报告将于31日公布。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由于美国玉米、大豆需求仍处于高位,现货市场保持坚挺,农产品市场的牛市结构没有变化。气象预报显示,巴西中部4月中旬有降雨,之前降雨量有限。阿根廷全境维持干燥天气。(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苏伊士运河开始通航并预计在未来几天让拥堵轮船完成通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30日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30日说,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点,已有113艘集装箱货轮通过苏伊士运河。目前,还有超过300艘货轮拥堵在苏伊士运河内,运河有望在3天内恢复正常通行。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0日表示,由于苏伊士运河重新开始通航,油价正在回调。事实上,市场在需求旺季到来前建立底部还是对新冠疫情对需求造成长期破坏的悲观看法让步之间斗争。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正如所料,在苏伊士运河因货轮搁浅被阻期间累积的油价涨幅是短暂的,现在正随着运河交通逐渐恢复而逐渐被抹去。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带动美元指数显著走高,对油价带来一定压力。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油价的抖动意味着欧佩克+很可能需要再次采取谨慎的立场,“我们认为这一减产国集团很可能会保持产量不变。”摩根大通则预计,欧佩克+将会很大程度上在5月份保持产量不变,沙特将会把其自愿减产延长两个月,直至6月底。从6月份开始,欧佩克+日产量将提高50万桶/日,并持续到8月份。据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为124%,而非欧佩克减产国的执行率为94%。(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6美元,收于每盎司1686美元,跌幅为1.67%。美国总统拜登承诺,至4月19日, 90%美国人将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让市场对经济重启充满希望。此外,美国政府将于31日推出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一旦国会通过,将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前景。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3.4美分,收于每盎司24.137美元,跌幅为2.5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3.5美元,收于每盎司1160.6美元,跌幅为1.9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和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全线下跌。ED&F Man商品研究主管爱德华·梅尔说,美元和美国的十年期债券利率都在变化,后者在盘前交易中一度升至1.77%的为14个月高位,一系列宏观经济的阻力一直在对基本金属价格施加下行压力。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7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8.5美元,跌幅为1.45%。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当天增加了10500吨至142550吨,自3月初以来该金属交易所库存已经增加了90%以上。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5%。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摩尔表示,铅价仍会受到逢低买入支撑的支撑,但这需要收盘于每吨2002美元上方,否则可能进一步跌向每吨1850美元。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0美元,跌幅为1.7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2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0.3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美元,跌幅为1.3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22:30 美国至3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2:45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国财长耶伦主持会议


编辑:吴郑思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