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两大维度捕捉科技投资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记者余世鹏) 3月30日,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基金”)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末,该基金A份额和C份额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4.61%和4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6%。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志敏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科技投资需要综合估值和业绩两大维度筛选个股,看好新基建、消费电子、物联网、芯片等赛道投资机会。

周志敏指出,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预期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行业股票,投资策略是通过分析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行业景气程度,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精选出发展前景良好或景气程度向好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2020年全年,该基金绝大部分仓位配置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大核心科技行业,重点配置了与新基建、消费电子、物联网、芯片、云计算、关键软件等细分行业相关的个股。

周志敏说,科技行业的基本面从来就不缺少变化,但这绝对不是简单的周期轮动,而是一轮一轮的调整中不断向上。以过去十年最大的风口苹果产业链为例,行业里几十家公司有起有落。但从财务报表上,行业里的优质公司每隔几年收入利润就能上一个新台阶,公司市值同时也能上一个新台阶。那些追赶在在行业技术发展更前列的芯片公司、面板公司、软件公司、通信设备公司,也是同样在每轮周期中越做越大、越做越强。“科技行业总体上是一个需要不断投入的辛苦行业,但‘星光不负赶路人’,持之以恒,时间还是会选择他们做朋友。因此,我们的基金在实际运作中,会对竞争结构已然清晰的机会,采取重仓龙头个股的策略。”

展望2021年,周志敏表示,从“十四五”规划来看,科技被摆在战略级别的位置上,重要性无需多言,长期依然值得重视。从一年维度看,科技投资需要综合估值和业绩,抓住这两方面的提升机会,才可能实现“戴维斯双升”。“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新基建、消费电子、物联网、芯片、云计算、关键软件等板块会带来科技行业的新一轮成长周期,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从预期逐步走向落地,而目前上述板块都还处于产业周期的初期阶段。”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