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抱团股再度拉升 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而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在抱团股强势拉升下,再度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456.68点;深成指涨0.85%,报13888.44点;创业板指涨1.37%,报2771.3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74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多晶硅、仪器仪表、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油气改革、水务、化纤行业、公用事业、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医废处理、园林工程、环保工程、电力行业、煤炭采选、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指出,操作上,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为主,仓位上大涨不追且可适度逢高控制仓位、大跌则小仓位逢低试盘;从周一中证500略跑输上证50指数看,市场风格偏向均衡些、结构行情为主,聚焦于财报绩优股、军工等反复轮动——技术上看,军工、白酒等春节后跌幅较大板块的短线企稳反弹是B浪的主要支撑力,且军工的短期主题气氛更浓些;跟随商品价格上涨的资源周期股、疫情受损概念的航空旅游酒店等则以波段操作为主。

国盛证券表示,从上证指数周线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没有明确反转信号,机会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机构抱团股调整到位后的价值洼地及业绩预报优异的行业个股,其他处于底部区域的行业板块目前还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还未发现新的主线机会,市场的反弹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没有太多中长线资金入场。操作上,积极从机构核心资产、顺周期及碳中和中寻找波段机会。

消息面上

又一家华尔街大行卷入漩涡?富国用五笔大宗交易抛售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

上周五,Bill Hwang旗下的家族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野村、瑞信、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多家全球顶级银行随后被曝卷入,瑞信等银行称还在努力平掉Archegos有关仓位。如今,被牵连的大行又多了一个。据知情人士,富国银行周一抛售了五笔股票,总价值21.4亿美元。周一美股盘前,富国抛售了1800万股Viacom股票,定价为每股48美元。另外,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周一也大举抛售了2000万股Rocket Companies股票。

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强大支撑。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9.3亿千瓦,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2.4%,较2012年增长14.6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升,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2.2万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29.5%,较2012年增长9.5个百分点。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