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逾七成个股下跌 东证股指30日收跌0.78%

新华财经东京3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30日涨跌互现。具有普遍代表性的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终盘下跌0.78%;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16%。

由于投资者忧虑美国对冲基金爆仓事件的影响进一步扩大,东京股市两大股指30日低开。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令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大盘走出小幅波动行情。30日是日本股市财年末集中除权日,多数股票分红后股价呈现下跌。当天,72%的个股下跌,25%的股票上涨。

从板块来看,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保险、电力燃气、纸浆及纸、批发业等板块下跌超过2%;海运、空运、橡胶制品等7个板块上涨。

至收盘时,东证股指下跌15.48点,收于1977.86点;日经股指上涨48.18点,收于29432.7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