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军工股表现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 沪深两市指数30日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拉升集体翻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盘面热点方面,军工、新疆本地股早盘冲高领涨,机构抱团股延续反弹态势,医美概念、油服、西藏板块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3455.44点,涨0.59%,成交额2055亿元;深成指收报13915.13点,涨1.04%,成交额267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771.19点,涨1.36%,成交额90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新疆、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医疗美容、西藏等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碳交易、环保工程、电力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没有明确反转信号,机会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机构抱团股调整到位后的价值洼地及业绩预报优异的行业个股,其他处于底部区域的行业板块目前还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还未发现新的主线机会,市场的反弹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没有太多中长线资金入场。操作上,积极从机构核心资产、顺周期及碳中和中寻找波段机会,板块方面可从化工、水泥、钢铁及白酒、军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龙头且有利润增长空间的行业个股中寻找交易性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沪指出现了明显的止跌企稳信号,但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短线持续走高的难度较大,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成交量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性等关键要素。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更多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性质,市场指数短期空间不大且存在三次探底的风险。因此,操作上,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为主,仓位上大涨不追且可适度逢高控制仓位、大跌则小仓位逢低试盘;市场风格偏向均衡些、结构行情为主,聚焦于财报绩优股、军工等板块的反复轮动——技术上看,军工、白酒等春节后跌幅较大板块的短线企稳反弹是B浪的主要支撑力,且军工的短期主题气氛更浓些;跟随商品价格上涨的资源周期股、疫情受损概念的航空旅游酒店等则以波段操作为主。

华西证券表示,近期多个因素压制A股风险偏好,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往后看美债收益率上行高度可能在2%左右,通胀预期拐点还未到来,市场反弹的高度仍受制约。4月份个股涨跌幅与一季报业绩相关性较强,投资者对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要求将提升,随着业绩的披露,市场的主线将更加清晰;核心资产先于市场见底,但交易筹码仍比较集中,还需等待市场交易结构的改善。

消息面上

广东省: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

广东省将制定《广东省2021年提振重点消费的若干措施》。加快取消汽车等领域行政性限制消费的规定。出台我省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指导意见。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另外,发展农村电商。制定《广东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意见》。全面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

公募基金总规模达21.78万亿 创历史新高

财联社3月30日讯,今年2月份股市在春节前后呈现完全相反的走势,债市则继续萎靡,收益率上行。然而公募基金总规模仍然涨势强劲。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环比大增1.19万亿元,达到21.78万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环比增量与增幅均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