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回应员工跳入钢水:系自杀 疑与证券亏损大、无法还债有关

新华财经上海3月30日电(记者韩远飞) 3月30日,包钢集团微信号对包钢钢管公司员工死亡一事发布声明。声明称,已排除刑事案件,系自杀。怀疑其自杀与购买期货和股票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无法偿还有关。

声明提到,该员工系包钢钢管公司炼钢工,2021年3月24日夜班当班时失踪。监控录像显示该员工于3月24日22:54在7号转炉挡火门处先将安全帽及手套放在下渣道,随即跳入渣罐身亡。目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系自杀。应急管理部门也认为不属于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声明还提到,自杀职工“性格内向,至今未婚,长期通过证券公司购买期货和股票,仅3月24日当日交易就亏损6万多元”,包钢集团怀疑“其自杀与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无法偿还有关”。包钢表示对死者深表痛心,并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和职工心理疏导。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