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公布2020全年业绩 收入盈利均超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 近日,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港股代号︰1788.HK)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回顾期内,集团总收入48.78亿港元,同比上升15%,股东应占溢利15.63亿港元,同比上升75%,股东权益回报率(ROE)达11.8%,同比提升3.7%。董事会建议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0.051港元,同比升155%。

近年来,集团多元化业务已涵盖财富管理、经纪、企业融资、资产管理、金融产品、做市及投资等方面。年内,公司费用佣金与利息类收入占比已接近总收入90%。

截至2020年底,随着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展,集团整体公司客户托管资产总金额同比上升35%至2067亿港元。同时,集团港股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在新客户融资配置需求带动下,集团给予客户的贷款及垫款余额同比上升33%至156亿港元,为近三年来最高。

据统计,2020年,集团来自机构金融(包括企业融资服务与机构投资者服务)的收入同比上升7%至27.79亿港元,占本集团收入57%。2020年第三季度,集团整合设立结构与衍生产品业务团队,力求满足企业及机构投资者更多的定制化需求,持续提供灵活、实用的投资与融资方案,助力客户在不同市场环境下,执行理想的投资判断和策略。

2021年,国泰君安国际将持续提升金融科技在证券交易平台上的有效运用;主动优化财富管理服务;加大对金融机构、企业客户开发力度,发挥金融产品和交易平台系统的核心竞争优势;深化和母公司的合作,在跨境金融市场上拓展新机。(邓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